首页 > 攻略

云南旅游玉石能买吗

1.云南旅游[《云南旅游》是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于2009年1月1日出版的图书,作者是云南旅游编辑部。]导游带去的翡翠店都是骗人的吗

云南旅游导游带去的翡翠店不都是骗人的。导游会有利润分成。

云南(简称云或滇),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,素有动物王国、有色金属王国之称,云南即“彩云之南”、“七彩云南”。

云南翡翠,是靠近缅甸,故云南翡翠也就是缅甸翡翠,因缅甸国内的不稳定,造成缅甸玉石到国内来形成交易,这样一来就有云南翡翠之称。

云南宝玉石[宝玉石是被切割、擦润、抛光的矿物、石料、土化物体,为收集品、收藏品或穿着装饰之用。]资源储量大、品种丰富,是业内人士公认的“翡翠之乡”。云南,在一定程度上成了翡翠的代名词,“云南翡翠”、“云南珠宝”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品牌。

元至元十一年(1274年)设云南行中书省,“云南”正式作为滇域的名称确定下来,云南县的地域上曾设过云南郡、云南赕、云南州,“云南”两字一直沿用。

明至清代为区云南县与省名的使用混暇,常将云南县称为“小云南”。民国七年(1918年),为免省县同名,将“云南县”改名“祥云县[祥云县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辖的县之一,它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,东与大姚、姚安、南华三县交界,南和弥渡县相连,西与大理市接壤,北和宾川县毗邻。]”。

2.去云南旅游买了个玉手镯是真的吗

一般去云南旅游,购买翡翠手镯居多,在旅游地买玉,通常会由导游引领到商家那里购买,出现假货的情况很少,因为事后如果鉴定结果明确,会涉及到纠纷,对旅行社和商店的声誉都会有影响。

但是,即便是翡翠A货,也会有三六九等,本质的不同会有非常大的价格差。旅游地的玉器专店往往追求的是高利润,若是手镯成本为1000元,卖到6,7000元是很正常的。且黄金有价玉无价,并没有客观标准的行情线,即便事后购买者醒悟过来,发现卖得很贵,也由于玉镯本身是A货,而交涉无门。

所以,不知玉,不买玉,不懂玉,慎买玉,多比,多看,缓入手是购买到价宜物美的玉镯的前提,尽可能的不要到旅游地购买玉器,少花些冤枉钱是明智的。

3.到云南丽江旅游,买玉好吗

在云南买玉石应该到腾冲,原因为是缅玉,价格比较低,(腾冲有个比较大的玉器交易市场)在腾冲买八十元的成色不错的到了昆明同样的就买150元左右了,玉石还有种说法没有真假(除塑料外),只在于成色,水色,活或死之分(看起来[看起来 拼音: 解释: 1.]会流动,或者绿色的成分就像在长一样变多了一般)。

大理丽江的价格也比腾冲高,而且好次叫价都高,不小心会被骗。一般好点(即真一点的)玉镯子不低150元.按道理好的玉镯子应该和宝石一样有鉴定证书,一般那样的价格高,但是保证买到不好的几率小一些哦。

一般玉好应该很凉,怎么戴或用手捂都不会变热的,看起来很细腻,柔软。(故最好的玉石又称为羊脂玉,就像羊的脂肪一样)。

相关阅读
历史解密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人公究竟是谁?
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

如果你是看的是《三国演义》那你一定会认为火烧赤壁是诸葛亮的计谋,而整个赤壁之战的主人公也是诸葛亮,不过事 ...

历史趣闻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脸?
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

镖局这种机构,经常在很多电视剧当中出现,甚至还有以镖局的生存兴亡为主要线索的影视作品,对我们了解古代的镖局 ...

@ 2015-2025 www.youbianjiang.com 游边疆
本站资料部分为网友互联网收集分享,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。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邮箱:runsly@qq.com处理。粤ICP备18088508号-1